请看置顶

“正是因为爱你,所以期盼你被众人所爱。”

——2020.3.1 夏川疯子

如果你在他们面前装死会怎么办

x男女少主无差√


x沙雕少主警告⚠⚠⚠


x我就是想虐一下菜男人√


x休闲读物,OOC警告,all少主警告⚠


——

【愚人节特典】



0.


你从九重天天上弄到了一颗假死丹,服下后会造成死亡假象,但实际上你是可以听得到声音感觉的到触感的。


正好今天是个愚人节,你也想搞个大的,顺便看看食魂们的反应,你暗地里偷偷笑了好几次,服下假死丹之后便开始了。


1.


“嘿!小友,我又弄来了一壶好酒,今日就让我们不醉不……”太白鸭酌红着一张脸,酒气上头,趁锅包肉不在便想找你来一起把酒言欢,却不想在推开门之后看到的却是了无生息的你。


太白鸭犹如被人掐住喉咙,一向最爱不轻易离手的酒壶被主人无视,掉落在地。


你的胸膛之上是一道被刀捅过的痕迹,鲜血早已干涸,你发青的脸再无往日柔软,胸膛也没了起伏。


“来,来人,饺子呢?!焦医师呢?屠苏酒?!来人啊!”太白鸭的酒意一下子就退了下去,原本酌红的脸变的惨白,声音也变的尖利高昂。


你闭着眼心里暗笑。


他急了他急了他急了。


很快,不到三刻,空桑所有人都知道了这件事。


2.


饺子和屠苏酒几乎是用上了自己所有魂力飞快赶来,饺子以往的慈祥被着急取代,屠苏酒往日漫不经心的表情被沉重替代。


佛跳墙担忧地问:“焦医师,屠苏神医,少主怎么了?有事没有?”


你早被太白鸭抱上了床,在柔软的床上你差点没睡过去,饺子和屠苏酒看诊了你许久,你顿感疑惑,凭着他们的医术,本就不需要什么诊脉,按理来说,他们只消一眼,就能判定你已经死亡的这个事实。


可他们没有,他们就像是走投无路的赌徒一样,强撑着心情来到你的身边,不断反复的为你看诊,只为了一点点可笑的希望。


锅包肉看着饺子和屠苏酒的神情,面色一下子就冷了下来:“少主怎么回事?谁进了少主的房间?”


太白鸭摇摇头说:“今天一大早就只有我一个人来到了小友的房间,我并没有看到其他人。”


松鼠鳜鱼也道:“今天一大早少主就叫我出去了,这段时间我不在。”


锅包肉:“少主叫你走的?!到底是怎么回事?!”


“够了!”屠苏酒脸色惨白,与黑发衬的分外明显。


“与其在这推卸责任,还不快去查这段时间谁来找了少主!”屠苏酒眼睛通红,怒声道。


臭鳜鱼看着屠苏酒这番模样,眼睛一红就像落泪:“少…少主。”


金玉满堂也失了往日骄傲,垂着脸不说话。


其他的小食魂嘴巴一别,无声的哀痛流转在空气中。


“屠苏酒!你这是什么意思?美人到底怎么样了!”佛跳墙手一挥,满面担忧。


“福公,这件事我们也无可奈何。”饺子放下了你的手。


你闭着眼,心里开始有些许担忧的想。


是不是有点闹大了。



3.



空桑少主已死的消息很快传遍了空桑,往昔热闹的空桑变的沉重。


小食魂们都抽抽噎噎的,哭泣声压的低,谁也没再提要出去玩的这件事了。


消息传到龙井虾仁这边的时候,他还在摆弄着茶具。


当扬州炒饭对他说起这件事的时候,龙井虾仁只是手顿了一瞬,面色不变,扬州炒饭笑了一下,语气中听不出什么意味:“不愧是居士。”


龙井虾仁轻抿茶杯,茶很苦:“不再尝尝?”


“不必了。”扬州炒饭很快就离开了。


龙井虾仁并没有把这件事放在心上,对于他来说,走还是留,关系其实并不是很大。


他拿起你送给他的青花瓷茶具,放下茶叶之后继续泡茶,动作熟练而僵硬。


像是被人刻板的定下动作,一举一动都事先安排好了。


沉默无语,他把泡好的茶倒进了你常用的茶杯里。


像是沉浸在某种剧情中一样,低着头,等着你像往日那般的举起茶杯,明明尝不出茶的味道,却还要装模作样的说。


“这茶,较之昨日……”


龙井虾仁拿起你的茶杯,默默喝完。


不是不悲伤,而是痛苦到了不知如何表示悲伤。


4.


佛跳墙留下来独自陪着你,你能闻到他身上飘着的香味。


甜腻而柔软。


“美人?醒醒了。”声音温柔的就想每日叫你起床那般。


你真心觉得他很厉害,对着一个尸体还能说出这般温柔的话。


他揽起了你的头发,拨弄着它,你突然就感觉好像有什么滚烫的东西滴落在你的脸上,然后顺着脸颊往下流。


“美人,你别骗我。”佛跳墙抱着你:“你也别离开我,算我求你。”


“求求你。”



5.


相比较起其他食魂知道的快速,莲花血鸭是知道的比较迟的那一个。


北京烤鸭领着自己的鸭兵,面对将军的怒容,少年帝王只是强忍着悲伤,肯定的点头。


“你在骗我。”将军咬牙切齿,红血丝很快爬上眼珠,手因为过于用力而发出咯咯声。


即使他知道,北京烤鸭没必要把这件事用来骗他,可他依旧固执否认这件事,甚至不给少年帝王一个说话的机会。


“朕没有必要骗你,朕也很难过。”少年帝王压下骄傲的性子。


“不,不,怎么会呢?少主怎么会死?!查!快查!”莲花血鸭咬紧牙关,青筋暴起,整个人阴暗血腥的就像曾经还没被你带回空桑的恶鬼模样。


莲花血鸭垂下头,无能嘶吼,哀痛侵占他的全身。


6.


你开始有些慌了,不断思考是不是玩的太大了,食魂们的态度完全超过了你的想象。


除了几个小食魂把情绪都表达在脸上,其他的食魂都没有哭泣,没有哀伤。


他们都在沉默,把所有事情都安排好,东壁龙珠正在调查事情真相。


除了东壁他们在忙,其他食魂都安静的不像样子,自欺欺人般的意造出你还活着的假象。


你实在是不知怎么办了,醒了,你怕是要被食魂们乱棍打死,不醒吧,食魂们怕是要自己把自己作践死。


咋办?


凉拌呗!


凉拌炒鸡蛋还挺好吃的哎嘿嘿嘿,你突然脑子一抽。



7.


大概是晚上九点,空桑灯火通明,仿佛从没有人在这里死过一次。


你醒过来了,胳膊酸痛,面对如此作态的空桑一时之间竟然不知道该如何是好。


“小友,对不起,我来给你赔罪……”太白鸭拿着他的酒杯,本痛苦的神色立马变的惊恐。


“你是人是鬼!?”


“你觉得这世上有鬼吗?而且鬼还能进空桑?”你敢说完就感觉不对。


不对,还是有鬼能来空桑吃饭的。


你无奈拍脑袋,不过现在不是担心这件事了,现在你醒了,假死也死完了,那么,面对欺骗的食魂会对你做什么呢。


你瑟瑟发抖。



8.


太白鸭的效率依旧很不错,如果他不是第一反应就告诉三鲜脱骨鱼,然后三鲜脱骨鱼给所有人立马发了请帖,解释了原由的话。


食魂很快就把房子给充满了。


你坐在他们当中,不敢说话。


“少主。”锅包肉开口。


你吓的立马说:“对不起!!我错了!!”


锅包肉摇摇头:“知错就有用了吗?您知道您这样做我们有多难过吗?我们有多伤心吗?您知道您对我们来说有多重要吗?”


你头低的更低了。


“这件事我们是不会轻易原谅您的,这是给您的一个教训。我觉得我们需要分离一段时间。”


“啊?”你心头一跳。


“我们讨厌您了,您听懂了吗?”锅包肉面色一冷。


“……对不起。”


锅包肉和其他食魂叹了口气。


“少主,”锅包肉开口:“难道只允许您欺骗我们不许我们稍微欺骗一下您吗?”


少主,愚人节快乐。”



——

实不相瞒,这篇文我写的时候数次睡着,所以打字的时候有些懵,可能虫比较多,如果看到了可以说一下,谢谢!!!


我也不知道这个梗有没有人写过,如有人写过的话,纯属巧合。


最后祝大家一发入魂,十连三御。


顺便愚人节快乐,天天开心。


——

喜欢的可以点一下红心蓝手嘛?

我可以拥有评论嘛?"(。•́︿•̀。)

评论(70)

热度(3141)

  1. 共16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